遲福林
  全國政協委員、中國(海南)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
  委員日記
  昨天,女兒看了報紙給我打電話,開玩笑說:“老爸,有人稱你是兩會達人了,談談獲獎感言吧。”細問得知,原來有媒體報道說,我“第七年參加全國兩會,第四次站在全國政協大會主席臺上發言”。
  的確,這是我這七年第四次站在全國政協大會主席臺上講改革了。第十一屆政協五年期間,我做了兩次大會發言,講的都是改革。十二屆兩次會議期間,我做了兩次發言,去年是關於“行政體制改革”的。
  3月7日,根據大會安排,我在全國政協大會上作了題為《以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為重點深化全面改革》的發言。結束時,我動情地說了一句:“各位委員,我們有責任為推動這一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全面改革盡心竭力。”
  演講結束後,不少委員笑著說,老遲,你最後這句話很動情呀,“很有煽動性”呀。也有一些熟悉的委員對我說,你堅持研究改革30多年,在海南島獃了27年,不容易呀。
  本屆大會的兩次會議,我都作了發言,有委員說,老遲,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,你這個改革研究學者,就是要多講講,多發出點聲音。我想,這是大家對我的一個鼓勵吧。
  說實話,這七八分鐘的演講,是我和我的同事最近一段時間內研究成果的積累,也想借這樣一個重要的機會把它表達出來。
  四次發言,我講的都是改革,我想作為研究改革的學者,需要在這方面多爭取這樣的機會,多發表建議,這也是我30多年來從事改革研究的一個側影。
  我的目的很明確,就是為了這個時代最有價值的改革事業做一點努力,做一點貢獻,這也成為我這一生的價值追求。也許正是有了這個明確的價值追求,儘管經歷了一些風雨,經過了一些過程,還是努力堅持下來了。看來,我今後還會為了這個價值追求更堅定地做下去。(6)  (原標題:四次大會發言的感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76sqn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